已解答鬧鐘到底為什麼不能用鹼性電池,同樣都1.5V?
9個答案 鬧鐘到底為什麼不能用鹼性電池,同樣都1.5V?
-
匿名 #1樓
很簡單啊國中理化!因為鹼性電池的電壓會比碳鋅電池的電壓稍微大一點,根據歐姆定律V=IR,同樣的鬧鐘電阻R是一樣的,這樣電壓上升,電流也會變大,所以電功率也會跟著變大,鬧鐘就會走的比較快,時間會不準,所以不能使用鹼性電池!(希望有幫助到你)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2樓
聽說是因為鹼性電池電壓1.75v,比碳鋅電池的電壓1.5v還要高的緣故.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3樓
跟電壓完全沒關係,這完全是謬論!會壞是有些牌子電池容易漏液才造成電器損壞,如你鬧鐘是裝3號電池,只要是3號 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或是鎳氫電池充電電池等都可以用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4樓
基本上應該是可以的 像我家的鬧鐘就可以不過如果用鹼性電池的話上面的燈就不會亮...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5樓
放心,可以用鹼性電池,只要你可以實時監控電池電量是否不夠該換電池。也不會因為鹼性電池可以提供比碳鋅更大電流(這是大負載才會發生,鬧鐘是小負載,兩種電池提供的電流是沒什麼差異)。會有這都市傳說是因為鹼性電池過放電會漏液體造成腐蝕,所以低負載的產品會因為忘記換鹼性電池而漏液,而當然白牌碳鋅電池也會漏液,但腐蝕性沒鹼性嚴重。所以最安全是鬧鐘或任何低負載的產品用碳鋅電池是CP值比較高,而且也不容易因為過放而漏液。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6樓
部分鹼性電池,新開封時電壓會到1.6伏,剛剛量金X電池的數據,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簡易的鬧鐘損壞。我有時會用手電筒換下來的舊電池來裝鬧鐘。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7樓
This is a myth. Alkaline battery can be used in an alarm clock.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8樓
鹼性電池比碳性電池內阻小,輸出電流大,這樣的特性用在電動玩具等電動機驅動的用電設備上適合,而用在石英鐘、遙控器(包括電動玩具的遙控器)等內部主要工作部分是石英晶體、射頻晶片等精密電子器件的設備上就不適合了,暫態大電流衝擊可能導致損壞。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9樓
鬧鐘不太耗電,在小電流下,兩種電池的表現差不多,但是鹼性電池比較貴,所以第一個考量是成本考量。再來,鬧鐘省電,電池會放在裡面很久,鹼性電池比普通電池更容易外殼被侵蝕而破裂,所以放在鬧鐘時間一久,發生破裂機率就免不了。
回答日期:2021-04-19
其他問題
- IrresCaptain-有哪幕推薦的嗎??
- 希洽- 20年前PC 日板 格鬥遊戲 20年前PC 日板 格鬥遊戲
- 房屋交易- 1000萬預算 龍潭和淡水 選那個好 1000萬預算 龍潭和淡水 選那個好
- BaseballXXXX- 禮拜一 禮拜一
- 家務管理- 清洗Thermos保溫瓶嘴
- 詐騙通報:嘉盛外匯是真的嗎、嘉盛外匯詐騙、嘉盛外匯是詐騙嗎、CAPITALFUTURES詐騙、FUTURES詐騙、CAPITAL詐騙。
- 希洽- 撒旦打的贏亞奇洛貝嗎? 撒旦打的贏亞奇洛貝嗎?
- BaseballXXXX- 皇帝那個撲 皇帝那個撲
- 西斯 性愛- 防詐騙,男兒當自強!
- 台中- 凌晨叫計程車接送 凌晨叫計程車接送
- 希洽- 時間為王,空間為尊 是什麼意思? 時間為王,空間為尊 是什麼意思?
- 銀行貸款- 台北市公寓老屋轉貸
- 棒球- 福島只見高校歡聲雷動... 福島只見高校歡聲雷動...
- WorldCup- 西班牙最後幾分鐘是不是在演? 西班牙最後幾分鐘是不是在演?
- 「史上最好戰國家」,美國這次被揭穿老底
- BaseballXXXX- Schwarber的成績放到中職 Schwarber的成績放到中職
- 女人話題- 這個世界是不是神經病最大? 這個世界是不是神經病最大?
- 西斯 性愛- 情趣內衣 情趣內衣
- 工作職場- 這樣的工作算好嗎? 這樣的工作算好嗎?
- Guardians- 高林就是薪水太高啊 高林就是薪水太高啊
- 棒球遊戲- 新手的兩個問題(財報、DFA)
- #沒錢入金 #被詐騙集團威脅? #H20詐騙 ,#technology詐騙,#精准交易贈紅利是詐騙
- BITRICH詐騙、(假冒)百林資訊徽工詐騙 『通報』
- 這世上應該看不到鬼吧?那都是人類自己心裡恐懼產生的幻象?
- BaseballXXXX- 川岸強 川岸強
- Olympics_ISG- 又來了。裁判說的算! 又來了。裁判說的算!
- 請問各位專家~125cc機車~開啟大燈就無法發動~完全沒聲音~電瓶剛換過~關掉大燈就啟動很順~不知是何問題?
- 棒球- 保守的教練團一大膽就出事 保守的教練團一大膽就出事
- 我想請教關於背單字的方法!!! 我正在讀英文?
- 棒球- 台灣的體育經紀公司都沒有公關嗎 台灣的體育經紀公司都沒有公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