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答請問現在交通規則,有規定白天要開燈? 因為看到有少數車都開車燈?
10個答案 請問現在交通規則,有規定白天要開燈? 因為看到有少數車都開車燈?
-
匿名 #1樓
2020政府已說,白天要開燈喔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2樓
現在新的機車已經沒有大燈的開關,只要發動引擎,大燈一併打開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3樓
並沒有硬性規定 我記得 , 但是現在很多新款的汽車 只要行駛就會開燈了 ! 聽說這樣會比較不容易出現事故 .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4樓
如同小劉講的,新出的車輛開始有亮燈。不是因為有什麼規定,但未來交通規則可能會修正。 只因為幾種原因,新車會在白天亮燈及交通規則修正。一、不知道是車主為了省錢而不開車燈,行駛在道路上,對行人或其他車主有視覺落差而造成車禍。二、因為有些人在晚上都不開車燈,或是以為自己在路燈很多的市區就不開。三、警察可能處理太多相關交通事故,所以會讓車廠有所改變。(中間過程省略)四、可能警察單位或政府單位宣導數次,還是有一些民眾不開燈或是遺忘開燈,所以才請車廠改以亮燈。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5樓
現在新車起動後就自己亮起來了,想關也關不掉;政府還沒全面硬性規定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6樓
現在有警察局都在宣導汽機車白天開頭燈,高雄市好像有規定汽機車白天要開頭燈,若不開頭燈就開罰,只是不確定有沒有這個交通法規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7樓
政府可能會規定,因為比較安全。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8樓
你好,我自己騎機車或是開車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會開燈,主要是大概在三年多前,我騎車的時候面向陽光騎車,我發現前面的車子似乎都被陽光照到隱形了,看不清楚,直到前方機車煞車亮出煞車燈我才看到,那時候我就意識到燈光的重要性,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騎車或是開車我都會把燈光打開,至少可以讓後面的機車注意到我,保持安全距離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9樓
現在新車起動後就自己亮起來了,想關也關不掉;政府還沒全面硬性規定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10樓
交通部為提升汽機車行車安全,104年5月間已調和聯合國UN/ECE車輛安全法規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新型式機車新車自106年1月1日起應配備晝行燈或啟動即開啟頭燈功能之頭燈;其他新型式小型車新車自107年1月1日起,新型式大型車新車自108年1月1日起應安裝晝行燈,經檢測審驗合格後,始得至公路監理機關辦理登檢領照。本項規定並沒有要求使用中已領有牌照之汽機車車輛需強制加裝晝行燈或啟動即開啟頭燈功能。 交通部指出,有鑑於白天開頭燈可提高車輛日間可辨識性,所以針對使用中的汽機車,除於隧道等路段行駛時,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規定應開亮頭燈外,於其他道路路段行駛時,採「宣導鼓勵」汽機車駕駛人於白天開啟頭燈行駛,交通部也已經函請相關政府機關優先要求各級公務車輛(含機車)及轄管客運與遊覽車大型營業車輛,宣導實施駕駛人白天開頭燈行駛,提醒來車注意、增加反應時間、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減少事故發生。 交通部進一步說明,目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未修正汽機車白天都要開亮頭燈的規定,所以白天行車除了依規定於隧道、調撥車道、設有標誌指示之山區或特殊路段、涵洞或車行地下道等路段應該開亮頭燈外,於其他道路不開亮頭燈並不會有處罰,併予澄明。
回答日期:2021-04-19
其他問題
- 機車 摩托車- 歷年來 車廠最用心的廣告排名? 歷年來 車廠最用心的廣告排名?
- 艦隊Collection- E6P3鎖錯船 E6P3鎖錯船
- DJ_fightman- 戰男還在嗎?
- Ruby- iframe 顯示問題!?
- 台南- 西華南街那一排店面怎麼都歇業中? 西華南街那一排店面怎麼都歇業中?
- 希洽- 原神的攻略討論大家到哪看 原神的攻略討論大家到哪看
- BaseballXXXX- 爪近況 爪近況
- 希洽- 這季新番除了動畫瘋新番外還有哪些轉生 這季新番除了動畫瘋新番外還有哪些轉生
- 詐騙爆料: 揭秘黑平台DTCC,被DTCC詐騙怎麼辦?DTCC是詐騙平台,DTCC是詐騙黑平台,揭秘DTCC詐騙手法
- 請問[無線基地台] 可不可以設定為[有線基地台](不要WIFI功能)?
- 有什麼推薦必買的冷凍食品嗎?大家買冷凍食品都買哪種類型的?
- 處女座(8/23-9/22)- 唐綺陽每日星座運勢04/20處女座運勢
- 台南- 請問台南哪裡買得到這款藥品 請問台南哪裡買得到這款藥品
- 男女- 女生的夢想是不是當公主(不用工作有婢女) 女生的夢想是不是當公主(不用工作有婢女)
- 女人話題- 第一天上班發現上班內容很無趣
- 希洽- 漫畫比動畫還要值得看的作品? 漫畫比動畫還要值得看的作品?
- 信用卡- 日本官方網站交易失敗 日本官方網站交易失敗
- BaseballXXXX- M男? M男?
- BaseballXXXX- 林祖傑 林祖傑
- BaseballXXXX- 老胡 老胡
- 台新證券是詐騙嗎?TANAKA是詐騙嗎?假平台.真詐騙!
- 希洽- 哪代的JOJO最惡劣 哪代的JOJO最惡劣
- BaseballXXXX- i14 pro i14 pro
- 棒球- 如果統一最後沒封王是誰的問題? 如果統一最後沒封王是誰的問題?
- CGI Game- 突然手癢想回鍋OG
- 希洽- 「獅白遊戲天份高」是不是一種演出 「獅白遊戲天份高」是不是一種演出
- 任天堂Switch- 曠野之息Wii U語言
- 棒球- 這些簽名卡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些簽名卡是真的還是假的?
- 希洽- 還有甚麼讓大課長也過得不爽的遊戲嗎 還有甚麼讓大課長也過得不爽的遊戲嗎
- 棒球- 旅外被霸凌怎解? 旅外被霸凌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