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答吃素肉或細胞培植肉算不算殺生?
8個答案 吃素肉或細胞培植肉算不算殺生?
-
匿名 #1樓
基本上只要是吃東西就是在殺生,即便你吃的是牛奶,牛奶裡也有酵母菌或各種益菌,那些菌也是生靈,你吃花菜,花菜難道不是生靈?素肉?素肉只是非肉而已,然而它的原料依然是生靈,黃豆不是生靈嗎?人造肉?人造肉不是肉?誰告訴你的?人造肉只是重組肉,即便它是種出來的,那也是菌類,那是人工培植的生靈,跟你吃人工畜養的牛或豬的肉一樣是在殺生。佛教從未要求或鼓勵你不要吃生靈,佛教所謂的不殺生,是要你除了攝取需要足量的營養之外避免無意義的吃或殺,吃這種行為跟殺本來就沒有區別,它被妳吃進去之前就已經被弄死了,你吃的是它的遺體,這跟吃被殺死的牛或被殺死的豬沒有兩樣,唯有不再逃避這個現實,直面你必須殺生才能生的現實,你才能真正的悟。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2樓
殺死活的東西就算是「殺生」,無論是微不足道的細胞、病毒。植物本身亦是由活著的細胞組成,雖然不會說話,但當危險發生在植物身上時亦會有「害怕」的反應,這是有科學實驗證實確有其事的。在飲用食水時,水裡亦有無數的微生物、細菌,在進入胃後死亡,便有一大堆殺生行為產生。在細菌入侵人體,如果你吃藥打針,細菌就會死亡,亦會產生大量殺生行為。你生病時,身體的白血球會打倒入侵的細菌,這也是殺生之一。在蚊子咬你的時候,如果你忍不住把牠打死了,那也算是殺生的行為。老鼠在家中如果你放鼠藥,他們吃了毒藥便會死亡,亦會做成大量殺生行為。在制造物資時,工廠產生的二氧化炭亦會影響生態,過量甚至令地球變暖,間接傷害大自然及依靠大自然的生物生存。植物做的素用也是由有生命的植物中做出來的,如果閣下要堅守「不殺生」的信念到底,吃素肉事實上一樣罪大惡極的,如果更深一層去想,人存在本身就是不斷產生罪的。當然,人是可以自欺地認為不殺動物就不是殺生,那麼如是如此,那何謂生命、何謂活物?活物是有「智能」,可以與人或動物「互動」或「交流」的才算活物嗎?植物細胞不想死,細菌不想死,老鼠不想死,在說出「自己是不殺生的」之前,請你記著去撤底堅守「完全不殺」的理想才好說話。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3樓
雖然沒有殺生,可是安了個肉字,心中已有肉想,不能吃,吃了就算是葷的,當心呀!有罪的。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4樓
不論你吃什麼維生,都是殺生(微生物、植物都是生物)!所以不要想太多!好好作人吧!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5樓
您好,我是受持五戒的優婆夷。我能盡量茹素就茹素,但是因緣上,有父母的阻礙,身體上,要照顧這四大假有的肉身。能不吃動物肉是一個境界,也放生不少生命。如果有食肉欲望,吃點素肉覺得不妥就懺悔吧!至于是否殺生還是要請教正宗的出家師父了。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6樓
不算 (無論是以理論上,或因果報應的層面上來說 ),所以如果能越來越多人吃這類替代品當然是越好的(而且歐美這類素食替代品,可以說比台灣更多樣化、選擇更多),而且現在全世界外國,因為健康、環保等各種理由而吃素的人口已經是越來越多了,像是今年1月的新聞:[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國 巴西3000萬人改吃素]巴西的吃素人口比例,已經比台灣還要高了。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7樓
都不要吃,就沒有殺生了啊!有時候你說的吃肉的問題,那個已經不是我們能守的了!只有佛祖能而已!古師大德曾說過:「唯佛一人具淨戒,餘人皆名污業者」人類所要吃的肉和植物,我們能不吃肉,是為了我們的慈悲心和減少眾生的仇恨,減少吃肉產生的瞋怒,但是我們人要維生,還是要吃東西,只能靠吃植物來維生,相對於肉來說,造的業算比較少了!
回答日期:2021-04-19 -
匿名 #8樓
素肉/細胞培植肉 是用植物做的, 完全沒有動物成份, 不是動物那當然不是殺生
回答日期:2021-04-19
其他問題
- Olympics_ISG- 雙打羽球金牌獎金問題 雙打羽球金牌獎金問題
- 新竹- 因防疫改成外帶優惠的店家
- 希洽- 咒術兩面宿儺跟五条之戰很合理啊... 咒術兩面宿儺跟五条之戰很合理啊...
- 爆料詐騙平台:成大投資是詐騙嗎、成大投資是真是假?成大投資安全嗎?被成大投資詐騙怎麼辦?成大詐騙、成大投資詐騙、成大投資交易所詐騙、黑網投資詐騙平台、多位受害人被騙無法提領出金
- 業務工作- 保經的選擇 信安vs石頭山
- 科技人- 友達怎麼了 友達怎麼了
- Beyond- 家強的公司?
- 希洽- 有關銀英傳 艾爾·法西爾事件 有關銀英傳 艾爾·法西爾事件
- BaseballXXXX- 好加在? 好加在?
- 電影- 奪魂鋸X 開頭討論 雷 奪魂鋸X 開頭討論 雷
- FreeSwap詐騙,挖礦詐騙
- 服務業- 國賓或是捷絲旅?訂房員
- 男女- 這樣的生活是大多上班族的作息嗎? 這樣的生活是大多上班族的作息嗎?
- ArakawaCow- 鋼鍊正式連載前的短篇?
- BaseballXXXX- 頂新龍 ?味全龍 ?油龍? 頂新龍 ?味全龍 ?油龍?
- 掌上型遊戲機- 尋找一款Gameboy遊戲
- 房屋交易- 三房格局請益 三房格局請益
-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處理呢?
- 男女- 離職後才追前同事 離職後才追前同事 已刪文
- 希洽- 那個像皮擦我不要了的女生是誰? 那個像皮擦我不要了的女生是誰?
- 眼鏡- 近視600大鏡框邊緣模糊及配戴度數疑問
- 行動通訊- pixel 4a 5g 觸控異常
- BaseballXXXX- 結果真的就洋砲那一分 結果真的就洋砲那一分
- 高匯金融是真的嗎?高匯金融是詐騙嗎?
- 希洽- 各位看過什麼同人作品氣到想中風? 各位看過什麼同人作品氣到想中風?
- 線上購物- 有人買過AVILAS超激瘦彈力褲嗎
- 希洽- 喪屍末日,海島國家有優勢嗎? 喪屍末日,海島國家有優勢嗎?
- 棒球- 悍創關閉Google評論 悍創關閉Google評論
- 希洽- [Vtub
- 棒球- 猛威爾怎麼了? 猛威爾怎麼了?